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启动防灾减灾百日攻坚

2019年09月27日 10:46: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9月25日晚上,腾蛟镇专职消防队对辖区内腾龙路、邮电路进行消防安全夜间巡逻,重点检查住户的用火、用电有无违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处于关闭状态,有无违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自行车有无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情况。巡逻期间,还发放了《影响消防安全的日常十大不良行为》、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逃生十策”等消防安全知识传单、读物,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这是腾蛟镇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9月19日至12月28日,腾蛟镇开展为期100天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治理措施。此次行动的范围是全镇范围内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重点加强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道路交通、危旧房、“三场所三企业”、危化品使用、建筑施工、宗教场所、敬老院、民房、电瓶车充电、特种设备、森林防火、暴雨干旱、地质灾害点等领域的排查摸底和整治工作。采取企业自查、行业(领域)检查、政府督查、社会监督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此外,该镇还要求各社区管委会、镇各有关部门、企业单位要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始终秉持“即查即整”的原则,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蛟启动防灾减灾百日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