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不忘初心养好路 牢记使命保畅通

2019年09月27日 10:39: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公路管理局局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对公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将学习教育、加大投入、科学管理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边学边改边提高,以主题教育为思想指导,高质量推进美丽公路建设,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努力打造新时代平阳美丽公路。

  

  学习教育紧抓党建,培塑打造公路铁军

  平阳公路队伍大力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铺路石”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干线公路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铺筑平阳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的康庄大道。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9月12日召开的县公路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要求。

  为推动我县公路事业健康发展,县公路管理局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四风”,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结合我县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目标,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全局注册志愿者83名,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

  

  加大投入搭桥铺路,改善公路基础设施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直以来,平阳境内国省道改造提升的步伐从未中断,干线公路建设投资不断加大,建设高潮一轮接着一轮,从而实现了道路技术等级的大幅度提升和路容面貌的根本性改善。

  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已完成交竣工验收;2018年国省道桥梁维修加固工程——G104国道K1965+818朱墩桥和S230省道K98+287显桥三桥,完成交竣工验收;S230省道平阳段(岙底-岱口)白改黑工程已完工;2019年平阳县G104国道桥梁维修加固工程--G104国道K1952+402高楼大桥和G104国道K1963+869鸽巢桥工程于完成施工图审查,开始施工招标;S230省道平阳段(张基岭-青溪)白改黑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准备安排施工图审查。

  乡村要振兴、农业农村要现代化,交通是基础和前提。平阳公路人坚定不移地推进“四好农村路”高水平建设。通乡镇、景区公路,完成东门至青街、东门至顺溪共14.2公里。通自然村公路、断头路等建设,给村里的农产品铺设“出路”。低等级提升改造工程现已梳理考核任务31条,现已完工银坑至龙岙、笠湖至溪南、笠湖至南雁、笠湖至前山共13.2公里。路面维修已完成X610仰矾线、X403城新线、X507灵溪线、Y415水埭线共33.7公里。安防工程已完工跳头至殿后山等9条线路共42公里。新建普通公路服务站,考核任务7座,完成率94%。

  同时,该局把三个示范带及一个黄金带建设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其中,青街畲乡风情示范带已完成投资274万元,X509桥南线0.5公里已完成;鳌江十里梅林示范带共22公里,预计投入资金1979万元;昆阳塘河田园风情示范带共14公里,已完成投资562万元;红都绿野黄金带共91公里,现已完成红色领航工程主体工程。

  

  科学开展精养严管,深化美丽公路创建

  从抓道工养护技术培训、提升养护机械化水平、加强养护工程建设等途径入手,平阳公路人狠抓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和机械化养护,深化公路日常养护及病害处治,严格公路执法,深入推进“美丽公路”创建,国省道通行质量和水平也逐步实现了由“走得通、走得了”向“走得好、走得舒适”的巨大跨越。

  今年以来,县公路管理局坚持以路面养护为中心,狠抓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强化养护管理,圆满完成了2019年交通部路况检测迎检工作;在平阳县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红色领航工程道路白改黑(应急)项目中应用“四新”技术--实施双组份反光型标线,并推广至国省县道上。

  为深化美丽公路创建,该局坚持一手抓养护生产,一手抓路政管理。完成了2019年国省道公路标志标线工程设计和图纸会审工作,即将进入工程招投标程序。深入开展国省道公路及重要县道通景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等。截至6月底,该局已查处路损案件87件,查处违章案件数601份,拆除违章建筑344平方米,拆除非公路标牌716块,清理堆积物1749平方米, 清理马路市场189个;收取公路赔(补)偿费18.69万元。全力开展治超专项行动,通过非现场执法、联合治超等方式,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2辆(其中非现场执法查处2辆),共罚款36.175万元。

  同时,该局进一步完善“三防”预案,不断强化“平安公路”建设,通过开展公路安全生产大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路管理局:不忘初心养好路 牢记使命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