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财政局举办党史知识达人赛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年09月25日 11:0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9月20日下午,县财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财政·国资”党史知识达人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财政支部和国企支部为单位组建9支代表队,每队选派3名党员代表参赛。比赛内容围绕学习强国平台知识、党章、党纪、党规及平阳党史等,通过第一轮必答环节、第二轮复活环节和第三轮“一战到底”决赛等方式,决出胜负。

  在必答环节,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掌握的政治理论知识沉着应对,表现出了扎实的学习效果和政治理论功底。复活环节是比分反超的最佳时机,答对可以加相应分值,答错则扣除相应分值,现场呈现白热化状态,各队把握时机争分夺“分”。一站到底环节,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各代表队难分伯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同时,比赛还穿插了观众互动抢答环节,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融入现场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县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夺得冠军,县文旅投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队和县城投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通过此次党史达人赛,全体财政、国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原文原著和平阳党史,以学促赛、以赛助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财政标杆,也标志着平阳财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拉开帷幕。”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财政局举办党史知识达人赛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