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金融风险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走进萧江

2019年09月25日 11:03: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什么是P2P信贷?”“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投资理财?”9月20日1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民间融资风险防范与反非法集资”活动在萧江镇潘南村文化礼堂进行,50余名村民们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南麂基金岛金融研究会,平阳县基金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为使我县各乡镇、农村居民掌握一定的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掌握辨别金融风险的基础能力,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方正证券的讲师做相关主题演讲,并由金融理财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宣传。

  现场,宣传人员分发宣传折页、制作展架,并现场解读金融知识。此外,金融讲师还围绕“防范非法投资”“如何有效投资”做了《民间融资风险与反非法集资》主题演讲,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为什么网贷有风险”“P2P是什么”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演讲结束后,不少村民向金融讲师及现场专业人士们抛出了疑问并进行探讨。

  “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引导村民们增强自防、自察、自辨、自控能力,对高回报的金融产品保持一定的警惕。”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萧江是“金融知识进礼堂”的第六站。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走访腾蛟、万全等地,对金融风险安全防范知识进行全面宣传传播。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金融风险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走进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