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助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2019年09月25日 11:03: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蔡玲珑 编辑 郑振国) 9月19日,温州市财政局一行人来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进行专题学习,共同倾听平阳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挺身而出、投身斗争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寻根”之旅。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老师们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和精神“大餐”。大家的思绪仿佛穿越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浙江武装斗争第一枪在这里打响,浙江新四军在这里诞生,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浙江全境解放在这里完成……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学员们面前铺开,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共党史和浙江党史的理解,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这次学习,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更对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其中一名党员干部表示,要珍惜先辈争取来的幸福生活,更要传承弘扬共产党人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本职岗位工作上来。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启用,让平阳这一革命老区拥有了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的新平台,吸引着全省范围的党员干部们探寻红色足迹,回望红色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无论是市四套班子领导,还是各县(市、区)的干部领导们,都纷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来到省一大会址、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北上抗日出征门等地,重温入党誓词,在省一大召开地领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早早统一部署,悉心打磨专题教学课程,把课堂搬进革命遗址。按照“先学起来”要求,平阳分校充分发挥浙江省委党校发源地优势,抓住思想理论热点焦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走在前,努力争当理论学习“排头兵”,为助力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做好思想准备、理论准备、舆论准备。

  “平阳分校与市委党校合作研发了《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浙南革命与初心使命、浙南革命与理想信念》《浙南革命与党的群众工作》《浙南革命与优良传统作风》等“4+x”核心理论课程。”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阳分校结合北上抗日出征门、省一大会议旧址、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大屯会议旧址、郑明德纪念馆等“5+x”现场教学点教学等多样化教学方式,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群体,开展了形象生动的主题教育培训,达到思想升华和能力提升的双重效果。作为主题教育开展不可替代的红色阵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性锤炼;既有课堂讲学,又有现场教学,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鲜活性、感染力和吸引力,强化理论教育精品课建设,形成浓厚的党性教育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利用县域独有的红色资源优势,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逐步成为服务全省、面向全国的红色教育高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助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