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2019年09月25日 10: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腾蛟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我们有责任、有条件、也有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确保走在全县前列。”前不久,腾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镇委书记徐继程循循善诱,带领大家回顾党史,并梳理腾蛟今年要做的大事,引导大家坚守初心使命,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文化小镇建设。

  这是一场覆盖腾蛟各级党组织的心灵洗礼,是继该镇三套班子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赴村居联系点开展主题调研后,该镇主题教育学习掀起的又一轮高潮。

  据了解,连日来,腾蛟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制定“两方案三计划”,即总的实施意见、镇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方案、总体安排计划表、镇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全镇各党支部学习计划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率先垂范

  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要在“学”上下功夫。

  腾蛟镇三套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进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班子成员静下心、坐下来,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不忘初心使命,履行职责”,该镇三套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谋新篇”专题读书会,交流研讨,谈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改进思路,对履行好新时代职责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担当。

  在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下,全镇党员干部积极跟进,同步学习,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

  与此同时,腾蛟镇党委建立健全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为帮助党员干部抓好自学,该镇党委还举办主题教育村社干部集中学习会、村社书记集中轮训会,联系片领导分社区开展学习教育指导。各社区党组织还对村干部进行培训,邀请专家开展《学党章、强党性、提自信》党课、《浙南革命与初心使命》党课,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贯彻‘八八战略’和推进‘两区’建设,举办镇领导第二次专题读书会,邀请专家学者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召开‘抓落实、我担当’恳谈会,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等。”腾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省一大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步步深入

  学习不仅要静下心、学进去,还要走出去,沉下来。

  在“省一大”会址,一份份见证重要历史时刻的报纸,一张张令人敬仰的革命先辈画像和照片,一本本珍贵的书籍,都成为党员干部追根溯源的最佳教材。9月19日,腾蛟镇三套班子成员紧攥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而许多来参观的腾蛟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找到了根,追到了魂,也溯到了源。

  腾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岭门王坛、龙尾包垟等地开展“红色寻根行”活动,并开展腾蛟红色主题微党课,重温革命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腾蛟镇寻找身边的榜样力量,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村干部防汛抗台典型事迹,如王月荣在避灾点“客串”厨师为老人做菜;王加鹏轻伤不下火线,转移人员;白洪阳在台风后第一时间下村了解受灾情况。该镇还将通过“点赞先锋微故事”“我的初心故事”“支部书记谈初心”等活动,大力宣传坚守初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先进事例,推进学习教育逐步深入,见到实效。

  同时,该镇在镇区主入口、广场、社区等场所设置主题教育宣传展架,在各村社宣传栏设置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贯穿始终

  

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

  

  开展主题教育,目的在于整改落实。腾蛟镇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结合“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活动,该镇大力实施“9+4”专项排查整治;镇领导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腾蛟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带头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村居和两新企业开展蹲点调研、专题调研,列出问题表现,拿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到人,先查先改,立行立改。对涉及到部分村级组织战斗力不强、堡垒作用不明显等问题,该镇迅速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等相关制度12个。

  如何稳妥有序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大限度地激发苏步青故里景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如何集中梳理、聚力聚焦一批老百姓贴身、贴心的“微改革”,切实提升民生供给质量……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该镇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解难题、优服务、抓落实、我担当”活动,开展调研、“解剖麻雀”,举办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班子领导研究制定3个“已经改”项目、3个“马上改”项目、11月底能完成的民生项目3个,如腾龙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十村联建项目、11个村饮用水工程等,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实质性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