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互联网+义务教育,让两地学生在“空中牵手”

2019年09月24日 10:1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通过互联网,我们跟百公里之外乐清的同学一起上课啦!”9月20日,西湾小学与乐清丹霞路小学开展了互联网教学活动,首次以直播的形式实现跨县“云”同步帮扶教学。课后,孩子们纷纷称赞这堂课太神奇了。

  

  

  课上,丹霞路小学的李崇芝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们尽快熟悉课程。在“云”同步下,西湾小学的同学被李老师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带动起来,积极与丹霞路小学学生互动探讨。两地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堂效果极佳。“很喜欢这样的课,下次还想上!”课后,西湾小学三年(1)班的同学们在镜头的那一边,对丹霞路小学的师生们说道。

  利用互联网技术,乡村的孩子不出校门就能听城区优质学校老师上课,城乡孩子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城乡教师共同备课、共同上课、共同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城乡学校共同进行质量检测……如今,这在我县已成为了现实。“支援学校与受援学校线上‘云’同步,不仅打破了传统教学的局限性,而且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西湾小学校长周春微对此感受颇深。

  与此同时,昆阳二小与练川小学、红军小学与乐清市翁垟二小、鳌江小学与梅源中心校等学校之间都实现了首次“空中牵手”互动课堂。通过远程交互平台,开展同步网络视频教研活动,实现名师网上送教、网上课堂诊断、网上教学观摩、网上教学指导、网上教研。通过“网络课堂”,让农村学校师生可以跨越时空限制,共享城区名校优质教学资源,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截至目前,我县确定‘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学校20所,其中省域内跨市城乡结对2所,市域内跨县城乡结对6所,县域内城乡结对12所。下一步,要让活动常态化,与教学计划无缝对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义务教育”不仅能让乡村的孩子也体会到城里孩子一样的课堂氛围和教学方式,也有利于不断强化城区优质教学经验向教育薄弱地区的辐射作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互联网+义务教育,让两地学生在“空中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