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机制建设启动

2019年09月24日 10:17: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近日,县水利局农饮办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和县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对钱仓水厂等6个乡镇型水厂进行全面排查,制定落实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任务清单,拉开了我县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序幕。

  

  

  据了解,实施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建立以县为单位的管护机构,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实行统一的专业化管理,有效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的管护水平,提高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为实现城乡同质饮水奠定基础。

  “此次检查,我们就水源保护、厂区标准化创建、运行管理制度等方面对供水单位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县水利局农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农村饮用水缺乏规范管理,水源保障能力偏弱,水质也得不到保证。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启动后,我县将按照“实现城乡同质标准、落实县级统管责任”的原则,大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保障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我县还将通过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逐步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全链条监管体系,进一步推进农村饮用水实现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目标。下一步,该办将积极发挥牵头单位的作用,广泛征集意见,并将整改意见发给相关乡镇;进一步落实资金,完成整改内容,率先完成一批县级统管农村饮用水工程。

网络编辑:谢天涯

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机制建设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