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问需问计问效于民 办好惠民实事

2019年09月23日 23: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 “我们鹤溪菜市场存在大部分摊位无人经营,而菜市场周围‘马路菜场’却非常活跃,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上半年主要力量集中在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鹤溪菜市场管理有所松懈,接下来要加强管理。”“我建议加强管理,并划定停车位,解决菜市场乱象。”“不只是鹤溪菜市场存在这种问题,其他农贸市场也基本存在类似问题。下一步,综合执法局要派人蹲守,解决乱摆摊问题,要细致谋划停车位划定,尽早解决停车难问题。”……

  

  

  这是9月23日水头镇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上的一个场景。会议由社区书记、党代表、人代表、群众代表及老干部代表提出民生小事问题,再由水头镇相关部门回答问题的原因,分管领导提出问题解决建议,再到主要领导下达具体要求,以“现场办公”的形式,以明确时间节点的方式,快速给出答复。

  连日来,在我县各地,一场场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接连召开,开门纳谏的触角不断延伸,群众的幸福感随之递增。据初步统计,仅9月23日当天,我县各乡镇同步召开16场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共计550名人员参加。同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单位领导,县委巡回指导组、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村民群众代表等参会,以“一问一答”的方式,现场回答与会代表提出的389个民生待办小事,当场办115件,承诺一个月办结97件,三个月内办结113件,帮助协调解决64件。

  据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以民生小事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三听三问”活动,通过领导带头调研、工作小组实地看、党员群众坐谈会、民意调查等方式,广泛征集民生实事。目前,我县已经公布了首批已经办、马上办项目135个。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问需问计问效于民 办好惠民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