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把握形势大干快上 确保实现“三季红”

2019年09月23日 23:12: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 9月23日下午,全县乡镇长工作例会暨重点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力推进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找准短板,倒排时间,全力冲刺,力争各项指标与工作争先晋位,确保实现“三季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与乡镇汇报后,黄慧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审视问题、大干快上,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以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季红”“全年红”贡献更大的力量。

  就全力冲刺三季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黄慧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目标,全力攻坚核算指标、“三季度”全市“六比竞赛”亮晒指标,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立足实际,重点在工业指标、有效投资和服务业营业收入指标、房地产业指标、限上批零住餐业指标、财税指标等方面全力攻坚,巩固优势指标,提升中游指标,突破落后指标,深入谋划对接,争先创优重点工作。在抓好重点指标的同时,关注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等创新性指标和用电量、利润率、新产品产值等匹配性指标,为“三季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就全力推进重点专项工作,黄慧强调,在省市县民生实事落实方面,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集中力量,落实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实现滞后项目进度迎头赶上,加强建成项目运营管理。在降低政府债务率方面,全县上下要明确底线目标、力争高线目标,增强综合财力,减少地方隐性债务存量,严控新增隐性债务,全力做好债务化解。在全力抓好“152”工程建设方面,有关部门、乡镇要盯紧目标,加强指导,加快项目落地,倒排时间,加强督查,加快已落地项目建设。同时,要抓好降低行政败诉率、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有关问题整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生猪饲养保供、登革热防范、低效工业项目整治、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棚改、违建别墅甄别防控、专项债政策变化研究和对接、市“五个千亿”投资工程红灯黄灯预警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把握形势大干快上 确保实现“三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