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关工委举行家庭教育沙龙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0:13: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余梦娜) 9月21日下午,由县关工委主办,平阳一方公益联合会承办的家庭教育成长沙龙活动在昆阳镇水亭鸿景归心谷开展。

  

  

  活动邀请了25位男士、25位女士、25位孩子参加。在网红摇摇桥上,大人带着孩子分成了两队。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摇摇桥开始摆动起来,大人们紧紧拉着孩子,现场笑声回荡,气氛热烈。游戏过后,一行人在指导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景区景点。最后,家长带着孩子学习西餐礼仪,如何正确用餐,并学以致用,期间还穿插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课外学习,让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是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家庭教育的支撑和配合,单靠学校是难以把孩子教育成才的。家庭教育是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的重要基础,是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密切配合,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

  “这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利用周六和孩子一起参与到课外学习,让我们更加重视孩子教育离不开家庭教育,更离不开课外教育,也让我们知道家长要用一颗童心爱孩子。”一位家长介绍说。

  在活动期间,县关工委还召开了家庭教育成长沙龙活动座谈会。会上邀请了我县三家幼儿园园长和县民政局相关人员就如何更好开展一方公益联合会进行交流。通过合作与活动策划,让家庭教育活动做得更有意义和内涵。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关工委举行家庭教育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