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移风易俗暗访督查

2019年09月23日 11:0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蔡梦露 编辑 陈聪) 9月20日,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移风易俗督查组深入鳌江、水头等地,暗访督查移风易俗工作。

  

  

  “现在婚礼非亲人员随礼是多少?”“酒席摆了多少桌?什么规格?”每到一处,暗访组都与新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婚丧嫁娶规定、婚事酒席标准、随礼金额限定数量知晓情况,了解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度,寄语各位新人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当天,督查组先后暗访了水头镇辰茂酒店、端旺酒店、香满楼和平阳国际大酒店等5家酒店、9个婚礼现场。通过暗访,暗访组发现水头镇党员张某为其儿子举办婚礼符合标准但未备案,水头市民郑某和张某婚事费用超标。暗访组当场予以教育、劝导。同时,责令相关乡镇跟进整改,并将对不符合婚事新办有关规定的人员予以曝光。下一步,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还将开展不定期督查活动,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移风易俗暗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