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转载】县委编办“五个一”一体落实“四个贯穿始终”

2019年09月22日 14:19:30 来源:平阳机构编制发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平阳县委编办围绕目标要求,精心组织谋划,通过“五个一”活动,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贯穿始终”,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追溯一段浙南革命历史

  

  

  9月19日上午,围绕初心使命和党史学习,组织全办党员赴“省一大”会址开展初心之行。深入了解党的初心使命和浙南革命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在入党宣誓墙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郑乃卫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节专题党课谈体会

  

  

  9月19日上午,县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郑乃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上党课,分别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谈自己对优秀党员的理解和体会。参会党员围绕党课主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

  开展一次集中自学促提升

  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谋新篇”第一次专题读书会。组织党员通过集中自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同时,就学习心得及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之中进行学习交流,巩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组织一次应知应会测试  

  为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熟知主题教育的应知应会知识,该办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笃行,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在测试中,党员干部们细心审题、耐心答题、认真检题,展示了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学习状态。

   开展一次调研直面问题

  

  

  结合控编减编、五大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改革等重点难点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上门走访等形式,征求相关职能对县委编办在作风建设、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本周走访了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找存在问题10个,提出对策建议6条,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县委编办“五个一”一体落实“四个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