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文化馆《平阳文艺》入围全国期刊交流展

2019年09月20日 14:17: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近日,第三届全国文化(群艺)馆期刊省际交流展示活动在天津圆满落下帷幕,县文化馆创办的《平阳文艺》期刊成功入围本次交流展示活动。

  据了解,本次全国文艺(群艺)馆期刊省际交流展示活动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备案,中国文化馆协会、天津市文旅局联合举办。活动对全国范围内出版一年以上的群文专业期刊,经各省进行推荐、报送,选派专家对报送刊物、材料进行审阅。最终,全国共评审推荐出66个在组织办刊、栏目策划、编辑创作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期刊进行交流展示。

  2000年创刊的《平阳文艺》,由县文广旅体局主管,县文化馆主办,在原有馆办刊物《平阳演唱》《南雁歌声》基础上改版而成的文艺类综合性刊物,以辅导地方文艺创作,培养文艺新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办刊宗旨,本着打造平阳文化品牌、展示地方人文风貌、创立一流传媒平台的办刊理念,至今累计出版33期。

  作为我县唯一的地方文艺期刊,《平阳文艺》是我县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和文化名片。2017年开始,《平阳文艺》以全新的版式、封面和图文呈现,汇集全县文学、戏曲、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理论等门类优秀作品。同时,《平阳文艺》推出的文艺作品大多围绕乡音乡情而展开,歌唱家乡的美丽和富饶,描绘家乡的腾飞和发展,依托平阳优秀文化资源,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文化品牌,把平阳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呈现在作品当中,展示在读者眼前。

  据悉,《平阳文艺》在2015年-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浙江省群众文化期刊评比银奖,2018年荣获浙江省群众文化期刊评比金奖,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文化馆《平阳文艺》入围全国期刊交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