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安全知识进校园 警察叔叔进课堂

2019年09月20日 14:17: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张蒙蒙 编辑 余梦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校园安全、禁毒、反邪教、反诈骗”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动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热潮,近日,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法制讲座、面对面讲解等多样形式,为同学们上了法制宣传“第一课”。活动中,民警深刻剖析社会法治热点和校园法治案件,让同学们明确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校园欺凌案件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性。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懂得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民警讲述身边鲜活案例时,学生们时不时举手发言,以自己的所见所闻,讲述她们的感受。

  “警察叔叔的讲解太精彩了,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法制宣讲很有意义,此次活动相信学生们一定也有很大的收获。”师生们对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皆是赞赏不已。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更加深营造了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安全知识进校园 警察叔叔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