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公安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奋发有为忠诚履职

2019年09月20日 15: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曾文锐 编辑 黄佩佩

  壮阔70年,奋进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平阳公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矢志不渝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作为定盘星、度量衡,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在大局中站位,在大局下有为,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定有序和人民安居乐业。

  

集体宣誓

  

  薪火相承忠诚铸魂

  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平阳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作为“省一大”精神的启航地,在平阳这片红色热土上,平阳公安人始终初心不改、忠诚无悔,用青春与热血,铸就了平安平阳的铜墙铁壁。

  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是做好公安工作的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平阳公安坚持党建统领,健全以党委理论中心组为龙头、基层党支部为基础的理论学习体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今年9月8日,在平阳县公安局建局70周年暨第二届“爱警日”活动中,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听党课、参观革命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已然成为平阳公安全体民警的必修课。平阳公安全面实施“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创建活动,以“一室一厅一院一长廊”为标准模式,打造红色引领、具有平阳公安印记的党建文化样本。同时,该局始终坚持从严治警,牢固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认真履行精细化管理“五张清单”,严格执行“党员管理十条红线”,以“日常、周督、月评、年定”为载体,把牢队伍风险隐患开关,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把从严治警的螺丝拧得更紧。

  

特警武装巡逻

  

抓获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航向坚定步履铿锵

  以担当有为的姿态全面护航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今的平阳,经济不断向好,社会和谐安定,百姓安全感不断增强,在这背后,凝结着公安民警的辛勤奉献。在鳌江镇某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对民警依法处置一起阻碍重点工程施工案件点赞!据悉,原先有名男子因拆迁补偿问题,曾多次到该工地阻碍施工,严重影响了工程正常进展。掌握情况后,鳌江镇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并依法将嫌疑人刑事拘留,有力扫除了重点工程“绊脚石”。

  稳定是发展的基石,行稳是致远的前提。吹响护航“两区”建设号角以来,平阳公安全体民警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维稳第一职责,树立服务第一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向一切影响社会平安稳定的违法犯罪“亮剑”,实现了重大恶性案事件、群体性事件和较大安全事故“零发生”,敏感节点重点人员“零滋事”,重点建设项目治安“零障碍。

  有力度,也要有温度。“这里聚集了大批企业,我们的智能系统能对整个园区,尤其是生产区域、商贸区域和旅游区域等人口聚集区,做到‘一动即知,异动即控’。”滨海新区警务室民警说,县公安局针对工业园区“量身定制”了新型园区防控模式,建立“科技围城”等感知终端,强化治安管理、人员管理、交通管理,借科技减负,以集成增效。同时,该局推行参谋助手、护航发展、平安建设“三同步”机制,通过完善“警务专员”“定制管理”“执法报备”“专案专办”“一站式检查”等举措,以“零跑”理念创新思想,用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强化科技支撑,全面升级内外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护航“两区”建设与经济发展稳步同行。

  

窗口民警办理业务

  

  亮剑出击精业笃行

  以真抓实干的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平安指数”

  以雷霆之姿亮剑出击。经过近半年时间的侦查研判,平阳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赌博案,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

  社会安全稳定是平安平阳的应有之义。平阳公安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精神,坚持专班运作、驻点打击,集结精干力量组成一支“勇于冲锋、敢打必胜”的扫黑除恶“尖刀队”,瞄准12类黑恶势力,深挖“保护伞”、破除关系网,持续掀起扫黑除恶高潮。自专项斗争以来,平阳县公安局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涉恶集团19个,涉恶团伙79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42人,扣押冻结非法资产5182.5万元。

  不仅要更快地破大案、还要更多地破小案,努力让老百姓更安心。在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黄赌毒、盗抢骗犯罪等系列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的同时,平阳公安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效能,通过集成作战,建成上下贯通、横向融合、全维联动的情指合成体系,实现打击质效精准化,真正做到破小案、保民生。

  近10年来,全县保持命案、五类恶性案件全破;5年来“两抢”发案、盗窃发案年均分别下降30%、13%;侵财案件、“黄赌”案件打处数年均分别增幅10%;近5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保持98%和95%以上,全县社会治安“稳中向好”的格局愈发突出。

  立足红色资源、扎根红色沃土,平阳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一张基层治理“金名片”。近年来,平阳公安继承发扬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扎根群众、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大力投入智慧安防工程建设,有效降低小区发案,提升群众满意率;构建“135”流动人口自治管理模式,破解流口管理效率偏低难题;通过深化“一警十联”“多元警调”“山区警务工程”等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平阳公安正用一个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筑起社会平安大厦的基石。

  

  

  以民为本守正创新

  以矢志不渝的初心全力推动改革举措惠及千家万户

  “必须点赞!出乎意料的便捷,他们的服务热情到位,效率很高!”今年8月29日,在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的袁女士,对办证民警高效而热情的服务真心称赞。

  平凡的坚守中,洋溢着浓浓的警民一家亲。如今,“民心所向,警心所系”的理念已悄然在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兑现,融入了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

  自助办理,突破办证窗口办理时间的局限性,让事项办理更便捷,让服务模式更时尚。目前,已上线身份证自助办理机2台,出入境自助签注机3台。“有了这个自助办理机之后,真是方便多了。原先都要向单位请假出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现在中午就可以办理,既不耽误我的工作时间,又不用排队等候,短短几分钟就办理完成了。”市民范先生说,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大厅内利用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办理了身份证业务,并采取快递方式领取到了办好的证件。自助办理服务的推行,大大缩减了市民办证所需的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实现有效分流。

  近年来,平阳公安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三访三联”活动广泛听取民意,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合乎民意的实招、硬招,全面推进“全城通办”“一窗集办”建设,拓延线下服务“便利店”“连锁店”。目前,该局已开通网上办理事项223项;将公安归口事项230项全部纳入县审批中心综合窗口服务范围;47项户籍业务实现“全城通办”,其中25项做到任意窗口服务点即审即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安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奋发有为忠诚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