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牙科医院开展小牙医体验活动

2019年09月20日 10: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克聪 方芳 晓红 青啸/摄像 编辑 陈聪) 在“9·20”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9月17日至20日,平阳牙科医院开展为期4天的小牙医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平阳牙科医院创办之初就有打造‘青少年爱牙科普基地’的想法,让孩子们通过小牙医职业体验,学到更多的爱牙护齿知识,提高口腔保健意识,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做到趣味和知识相结合。”平阳牙科医院院长王聪介绍。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平阳牙科医院的口腔科普长廊“青少年爱牙科普基地”看到,小孩子们换上了纯白的“小牙医”工作服,手拉手,认真聆听牙医老师的讲解,通过生动有趣的图文讲解以及真实的模型展示,让参观的孩子们近距离了解牙齿的发育及萌出过程,牙齿的形态和内部结构。随后,在父母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牙科医院消毒室、正畸科、诊室等及各种高科技先进设备。

  “小朋友乳牙有多少颗?”“小朋友几岁开始换牙?”“牙齿有哪两部分组成?”在亲子爱牙课堂内,小孩子积极参与互动,抢答问题,观看了爱牙护齿动画片。最后,小孩子们进入到诊室内,进行口腔检查并涂布菌斑检测剂,手把手教小孩子们帮家长检查牙齿,由医生带去刷牙指导区,进行正确的刷牙指导。

  “现在虽然大家信息渠道很广,但像口腔健康问题专题有时很少有一个系统的学习环境,我们通过小牙医活动,带着小孩子参观、学习,不但小孩子可以学到知识,我们也是很有收获,包括刷牙方法的学习,或者大家没有意识到的一些生活不良习惯,牙齿保健的方法这些方面知识。”孩子家长陈女士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牙科医院开展小牙医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