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同馨·众律联”律师行业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2019年09月20日 10: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蔡梦露/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19日上午,平阳“同馨·众律联”律师行业实践创新基地在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揭牌。

  

  

  据了解,我县现有律师事务所8家,法律服务所3家,执业律师82人,法律工作者21人,其他法律从业人士15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律师群体有着思维活跃、身份自由、总体收入较高等特点。在律师行业开展统战工作、为律师群体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做好政治引领,引导他们积极议政建言、服务社会、联络联谊、实践锻炼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律师群体政治思想素质、提升社会事务参与度、促进行业不断进步的重要举措。

  “‘同馨·众律联’律师行业实践创新基地揭牌是我们在全县律师行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旨在把全县法律从业人士中的代表人士、年轻优秀法律从业人士都联络起来、动员起来。”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提质、扩面、增效”的目标。下一步着重将实践创新基地人员组织好、阵地建设好、活动开展好、人才培育好,为我县法律界人士建立一个统战工作基层阵地和精神家园。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出席揭牌仪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同馨·众律联”律师行业实践创新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