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019CCTV中国器乐电视大赛落幕 昆阳音乐人获季军

2019年09月19日 09:13: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余梦娜)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2019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组合组总决赛在京落下帷幕,由林明威等人组成的浙江音乐学院翡翠-丝路花语组合在大赛中以一曲《炫动江南》,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取得非传统乐器组合组季军的骄人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5566名中外选手报名参加初赛,严格筛选出1400人晋级复赛,再由决赛到总决赛。一路走来,浙江音乐学院翡翠-丝路花语组合通过乐曲风格多样,以及新颖、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给观众和评委带来视听美感及享受。

  在浙江音乐学院翡翠-丝路花语组合中负责打击乐部分演奏的是我县昆阳人林明威,他从小便开始学习架子鼓。如今,年仅25岁的他,已是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青年演奏家、浙江音乐厅的老师,曾赴台北国立音乐厅、北京国家话剧院、扬州音乐厅、乌镇国际戏剧节等地多次演出。在此次的《炫动江南》表演中,他便负责打击乐部分演奏。“《炫动江南》是由浙江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王云飞创作,浙江音乐学院盛秧教授指导的新作品,融入了筝、中阮、双排键、打击乐等乐器,其中打击乐同时使用了架子鼓、康佳鼓、中国大鼓等多个国家民族的不同打击乐器,很好听、很前卫。”林明威说。

  “很小的时候,看到有乐队来平阳演出,当时没见过架子鼓,我和父亲一下就都被吸引了,从此就走上了学习之路。”各种不同类型、不同音色的手击乐器和脚击乐器让年仅9岁的他深深爱上,林明威告诉记者,“那时平阳架子鼓资源很少,父亲就带着我去温州、杭州、上海等地学习,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良师指导引路和家长的坚持、重视很重要,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和家人,一直支持我的音乐梦想,我也会在打击乐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希望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19CCTV中国器乐电视大赛落幕 昆阳音乐人获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