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王文序来平调研民政工作 汤筱疏董智武黄慧等陪同

2019年09月18日 22: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徐远虑/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18日,副省长王文序来我县调研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兜底等民政工作。副市长汤筱疏,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黄慧、副县长王文胜陪同。

  

  

  王文序首先来到凤卧镇,参观省一大会址和省一大陈列馆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在陈列馆内,王文序认真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前,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中共浙江党组织诞生、建设、发展中的曲折历程,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在水头镇红景天老年公寓,王文序详细了解人员配置、机构运营、医疗服务等情况,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她要求,属地乡镇和相关管理人员要关爱老人,让他们住得安心、养得舒心。王文序还来到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鳌江镇厚垟村等处开展实地调研。

  据悉,近年来,我县坚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要求,充分发挥城乡低保制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切实抓好兜底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兜底保障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王文序对我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平阳民政工作认真、扎实,发挥了兜底保障和精准帮扶的作用。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早抓紧抓实民政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民解忧谋利,竭尽全力推进民生民政各项工作,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就下一步工作,王文序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低收入农户,把民政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精准认定、守住底线,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折不扣执行相关政策,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提炼和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社会兜底保障工作中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解决民生发展问题,积极整合更多志愿服务力量,加速推进社会基层治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王文序来平调研民政工作  汤筱疏董智武黄慧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