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礼赞共和国!我县举办“科普健走万人行”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21:13: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陈波/文 鲍思聪/摄 编辑 余梦娜) 智慧的灵魂和健康的身体,都要在路上。9月18日晚7时许,由县科协、县文广旅体局、鳌江镇主办的“科普健走万人行”活动,在鳌江镇江滨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健走活动是2019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健步走的运动方式,引领示范全民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始前,在江滨广场百姓大舞台上,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由十多名“小武术家”展示的“少年强则国强”武术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许多市民在两侧科普宣传展示栏前驻足观看。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赠送科普书籍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普及科学知识。

  

  

  “彭!”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近800名健身爱好者严格遵从交通规则和交警地指挥,一起健步前行。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甩开臂膀,迈开大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江边夜景,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快乐。本次活动规划了一条约6.66公里的健走路线,并在路线上安排了打卡点、医疗点、补给点,各路口还有志愿者进行安防巡逻引导。

  

  

  “科普活动不应该拘泥于形式。”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科普健走活动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健走的形式开展科普活动,营造健康环境,弘扬健康文化,让广大市民在健走、赏景的愉快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是培育市民树立健康生活的新方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礼赞共和国!我县举办“科普健走万人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