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拉开序幕

2019年09月18日 10:47: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蔡梦露 编辑 陈聪) 9月17日上午,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平阳县主场启动仪式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嘉年华活动在昆阳三中举行。县委副书记李坚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10多家单位的科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准备了知识读本和宣传品,向市民和学生宣传节能减排、安全生产、食品健康和环境保护等知识,并通过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获奖作品颁奖、科普讲座、科普知识宣传、科普互动体验、智能信息新技术展示、流动科技馆展示等系列活动,为大家献上了丰富的“科普大餐”。现场还为2019年县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坚就如何办好全国科普日平阳县主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促进科普日活动品牌意识。二要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要多形式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双升级。三要注重实效、加大宣传。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和多样性,满足不同群体的科普需求。

  据了解,我县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科普日活动。下一步,我县将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举行科普秀文艺演出、科普进农村文化礼堂、科普健走万人行等11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科技进步和科普服务的获得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