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萌娃走失霸屏朋友圈 警民接力帮其找家人

2019年09月18日 10:2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余梦娜)“谁家的小可爱走丢了,现正在鳌江镇派出所,麻烦大家转发一下。”9月16日晚,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出现大范围爱心转发,大家都在帮助一位小女孩寻找家人。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不到一个小时,孩子与家人在派出所团聚。

  当天18时许,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路上看到一位约摸三四岁的女童找不到家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热心群众抱着一位没有穿鞋子的孩子在路边等待。热心群众告诉民警,小女孩独自一人光脚在街上行走,周边没有家属陪同。确认情况后,民警抱着小女孩到周边商铺挨家挨户进行询问,但都未得到女孩相关信息,于是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试着与小女孩沟通,但女孩只说了自己的小名叫“欣欣”(化名),其他的信息便无法提供。为了尽快找到女孩家人,民警拍了小女孩的照片发到工作群内,让大家帮忙转发。短短几分钟内,霸屏朋友圈,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转发帮孩子找到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个小时,就传来了好消息。19时许,欣欣妈妈薛女士来到派出所。薛女士告诉民警,她平时上夜班无法照顾孩子,便把孩子交由欣欣奶奶照顾。当天下午,奶奶从幼儿园将欣欣接回后,就让欣欣在家中休息,没想到欣欣趁奶奶做饭时从家里溜出去。奶奶发现欣欣不见后,一直在家附近寻找。恰好朋友在朋友圈看到欣欣照片,薛女士才得知欣欣的消息,于是立即赶到派出所。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萌娃走失霸屏朋友圈 警民接力帮其找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