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马蜂窝咋这么多?平均两天捅1个!

2019年09月17日 10:3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我家屋檐下发现一个大马蜂窝,你们快来吧!”昨天一早,鳌江消防中队接到该镇下厂村陈老伯的求助电话,消防队员立即赶往处置。

  到达现场,消防队员在仔细勘察后,决定使用高压水枪来摧毁蜂窝。随后,消防队员调整车辆位置,对准目标,开动水泵,经高压水枪持续数分钟不断冲击,蜂窝最终被彻底摧毁,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从9月开始,县消防部门已接到多起群众求助电话,称其家中或附近有马蜂窝。连日来,仅鳌江消防中队就已经摘除了8个马蜂窝,阳台下、树枝上、窗户上都有,平均两天就能接到一个相关警情。

  据介绍,夏秋两季,天气炎热,适合马蜂筑巢繁殖。而城市的居民住宅区对马蜂来说也是“天堂”。一是这里甜食类生活垃圾多,马蜂不愁吃喝;二是居民住宅的阳台、屋檐装有雨篷,内侧通风透气,遮光挡雨,十分适宜马蜂居住和繁殖,所以楼房的阳台、屋檐就成了它们“安家”的首选目标。

  “这段时间正是马蜂繁殖活动的活跃期,特别容易被激怒。无论什么时候,大家都不要盲目去靠近破坏蜂巢,自行去捅马蜂窝,一来缺少专业的设备和技术,二来也不安全,一定要寻求消防队或专业人士帮忙。”消防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市民不小心惹马蜂“发火”,要马上趴下不动,并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起追击。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蜂窝咋这么多?平均两天捅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