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东海正式开渔 平阳人的海鲜盛宴来了!

2019年09月17日 09:54: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靖/文 金献铭/摄 郑方芳 施克聪/摄像 编辑 金雷雷) 9月16日12时,东海结束了为期4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全面开渔。

  

  

  从5月1日起,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在经历了8月1日和8月16日的两次解禁后,今天,我县最后一批68艘拖网、帆张网等作业渔船以及同步休渔的渔业捕捞辅助船正式出海生产。据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渔港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解禁出海的第三批渔船主要捕捞带鱼、鲳鱼、鳗鱼等经济鱼类,也是海捕渔业的“主力部队”,大的拖网渔船出海一趟作业时间长达一个月。

  

  

  县农业农村局对待开捕渔船的持证、安全救生、消防设备以及船位识别系统配备等进行逐一核查,严防渔船“带病”出海生产。吃海鲜最讲究的是时令。随船老大告诉记者,开渔后,东海海鲜是带鱼、鲳鱼、小黄鱼、马鲛鱼等经济鱼类唱主角,由于东南亚海鲜量大价格从优的关系,今年的东海海鲜价格比往年要实惠,尤其是开渔后海鲜大量上市,价格一般都会走低。

  

  

  家住鳌江墨城的王师傅从事渔业已经有30年。 “现在管得严,从5月1日到9月1日都是禁渔期,我们这条船上次出海还是4月底呢!”王师傅告诉记者,今年开渔当天的收获应该和往年相差不大,海鲜主要是皮皮虾、章鱼还有螃蟹。王师傅还表示,由于近日正值夏末秋初,总体上收获量还达不到最好,一般等到国庆节后,像螃蟹、章鱼这些海鲜收获量能再提高。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东海正式开渔 平阳人的海鲜盛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