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增强使命担当意识 点燃干事创业热情!平阳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2019年09月17日 09: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为什么要学《党章》,如何学习《党章》,怎样深刻把握《党章》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等?”前不久,腾蛟镇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明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

  

平阳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陈培勇 摄

  

  连日来,我县持续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热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点燃学习激情,党员干部充电忙

  9月12日,在萧江镇裕丰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该村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昂首挺胸地站立在党旗前,右手紧紧握拳,庄严地宣誓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掷地有声。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说,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因此,萧江镇35个村(居)党员在每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各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时,均会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要守初心、担使命。

  

开展红色教育

  

  据了解,7、8月份的主题党日,我县各级基层党组织都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40000多名党员参与,在全县掀起理论学习的热潮。明确规定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天要拿出专门时间,8月底前通读中央和省委规定的“两书一章”,并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

  

  目前,我县已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宣传、专题、联络、整改等5个专项工作组,制订办公室工作规则及各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落实集中办公场所,并抽调“两办”、纪检、组织和乡镇等单位的32名干部,确保把最精干、最懂政策的干部配起来。同时,谋划“我的初心”微访谈、“学榜样、践初心”微展播等系列活动,并在平阳党建网、阳光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开辟专栏,刊发相关优秀典型做法,为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让党员积极融入,尽快“热”起来。

  

  凝聚榜样力量,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省一大”会址红色教育基地内回荡着铿锵有力的声音,青街畲族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主职干部站在宣誓墙前,紧攥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当天,他们专程赶到“省一大”会址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寻根行”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信念,自觉增强党性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为建设美丽新青街贡献力量。

  

在鳌江镇岭根村设立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

  

  在“省一大”会址,这里的一件件见证重要历史时刻的各类报纸和纪念章,一张张令人敬仰的革命先辈画像和照片,一份份珍贵丰富的历史资料和书籍,都成为党员干部追根溯源的最佳教材。许多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找到了根,追到了魂,也溯到了源。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到今天都应该是我们始终不变的追求。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据了解,我县立足“省一大”召开地的独特政治优势,高质量组织纪念“省一大”召开8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全省党员到“省一大”会址接受“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接待工作,设计推出“4+X”主题党课、短中长结合的红色教学路线和红色教育基地预约平台;规划设计了多条“初心寻找”线路及特色活动,开发上线“平阳红色教育基地预约平台”。目前,全省各地已有超8万名党员干部赴“省一大”接受红色教育熏陶。

  同时,我县突出身边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深入挖掘了一批革命先烈的事迹,推出了“英雄家书”“平阳革命老区行”“红色故事汇”“纪念“省一大”80周年解码”等一系列好的载体,进一步推进先进典型教育。结合“点赞先锋微故事”“党员闪光言行”评选等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用正面典型教育激励党员铭记初心使命,推进学习教育逐步深入,成效显著。

  

  注重调查整改,让每一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我县突出县级领导干部的领头雁效应,建立县领导“六个一”工作机制,33名县级领导以“联系一个乡镇、服务一家重点企业、领衔一个亮点项目、招引一个产业项目、调研一个重大课题、发出一批通报”的形式,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就基层党建存在的8方面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实情、察民意、解民忧,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山门离退休老干部参观省委党校平阳分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县各单位在自己的工作“课表”上,填满“硬骨头”,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一批“已经改”“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项目等,把“改”字贯穿学习全过程。

  如何打造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山区绿色发展窗口?如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推动平阳高质量转型发展?如何切实解决一批阻碍发展的“老大难”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目前,各有关单位共梳理“已经改”项目119个、“马上改”项目104个、“三个月改”项目107个、“持续改”项目107个,以问题整改体现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组织部门牵头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问题”“基层选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融合质量不高问题”等6项专项整治均已全面开展。

  在学习的基础上,我县各单位还开展调研、“解剖麻雀”,切实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实质性问题。如,昆阳镇在浦西村下塘桥自然村104路段道路两侧各建了一个标准化城乡公交站点,方便村民出行;鳌江镇在梅源社区岭根村设立“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让村民感受到送药便民服务点的便捷服务;青街乡开展6个村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解决空巢老人和高龄老人用餐困难问题。

  

  【新时代新使命

  9月12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将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并将之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更加自觉地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温州南部副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

网络编辑:周昌均

增强使命担当意识 点燃干事创业热情!平阳掀起主题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