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提前完成河湖库塘清淤任务 截至8月底完成清淤38.37万立方米

2019年09月17日 10:14: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9月16日从县水利局了解到,截至8月底,我县河湖库塘完成清淤38.37万立方米,提前完成清淤30万立方米的年度任务。

  

  

  “随着城市的发展,我县部分河湖库塘日益淤积,逐渐影响防洪、排涝、灌溉、供水、通航等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河湖库塘清淤疏浚工程,可恢复其正常功能,使其通过治理变深、变宽,达到‘水清、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县水利局河道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我县清淤进度,在2018年底提前完成“十三五”河湖库塘清淤任务的前提下,今年以来,我县再次凝聚各方力量,筹措各项措施,持续推进河湖库塘清淤工作。同时,在工程推进中,要求各乡镇、村居严格按照河湖库塘清淤管理办法,做到早谋划、早设计、早开工、早验收,有效清除存量淤泥,恢复水域原有功能。

  据了解,清淤行动中,各乡镇“各显神通”,根据河湖库塘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等,采用人工拔淤泥、水力冲挖淤泥、链斗式清淤船等多种方式进行清淤。清淤后,河道蓄水量增加了,自净能力加强了,水质变清澈了,为全社会提供更为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优美水环境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我县还推行科学清淤方式,让淤泥变废为宝。将清理出的淤泥就近消纳,用于造田造地、围垦、堆填低洼地带等;将固化后的淤泥,通过脱盐脱碱处理制作成花木有机肥。”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多举措开展清淤工作,加快淤泥处置进度,有效实现二次利用,让水利经济效益日益凸显。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提前完成河湖库塘清淤任务 截至8月底完成清淤38.37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