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管道燃气气化率稳步提高 截至目前已"瓶改管"4000多户

2019年09月17日 10:41: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鲍思聪/摄 编辑 陈聪) 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平阳县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深入各个社区,开展“瓶改管”宣传活动,告知住户燃气存在的安全隐患、普及天然气安全可靠性,推广管道燃气报装使用,稳步提高管道燃气气化率。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全面防范和有效遏制瓶装液化气泄漏爆炸事故的发生、加快管道燃气推广应用、优化能源使用结构的一个缩影。

  

  

  “我局将管道燃气发展作为推进城镇燃气供应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并根据年度新增管道燃气用户目标,督促管道燃气公司积极上门推广、动员社区参与宣传,大力推广新增管道燃气用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群众会认为置换天然气成本太高不划算,但从长期来看,置换天然气既安全便利又便宜。据测算,若用户使用瓶装煤气12瓶,须消费支出大概1350元,置换成天然气可少支出450元。

  据悉,为提高天然气市场占有率,减少燃气事故发生概率,该局严格要求管道燃气公司做好对老旧小区的天然气改造,加快老城区天然气市政管道铺设。截至目前,已“瓶改管”4000多户,完成进度253%。“目前,我县的全省管输天然气建设工程已近尾声,明年有望开通省管网输送的天然气,实现全省天然气同网同价。届时,能给用户节省更多燃气费用。”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管道燃气气化率稳步提高 截至目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