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掀起主题教育热潮!我县机关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5日 19: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李梦 编辑 陈聪) 9月12日,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办、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机关单位,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纪委县监委将更加坚定“打先锋、站排头、做标杆”责任担当,抓实“三红三清”专心学、“三聚三化”尽心研、“三听三问”诚心检、“六查六看”用心改等36项具体举措,严谨严格严深严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委办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县委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共同推动县委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在全县前列,特别要在学习教育、先锋攻坚、检视整改、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走在前,为全县做示范。

  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县府办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些,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放样子。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联系领域的指导督促,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坚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将结合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对办公室主题教育的载体、方式等综合考虑、灵活设计,实事求是提出具体要求,有效减轻基层负担。

  县委组织部在组织好全县主题教育的同时,将紧密结合组织工作特点,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上走在前。抓好部委班子示范引领,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神。突出调查研究,在解决难题上走在前。部委班子协同科室,深入基层,双联双抓,领衔破难。突出检视问题,在自我革命上走在前。深入开展“三听三问”,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突出支部作用,在全员提高上走在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系统组织党员“五个一”活动,大力推进党性锤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县委宣传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部务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带头写好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科室负责人要既挂帅又出征,做到“六带头、六引领”争做表率。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紧紧结合起来,在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平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凸显统战特色、展现统战风采。县委统战部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强化”目标任务:强化教育培训,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引领,以“清廉统战”“清廉党派”为抓手,团结好党的特殊群众;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领办重点项目立“军令状”;强化服务助推,开展统一战线“三服务”,帮助解决一批操心事,为中心工作提出一批金点子。

网络编辑:周昌均

掀起主题教育热潮!我县机关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