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转载】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5日 16:42:39 来源:平阳教育

  9月12日下午,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对党的建设产生深刻的影响。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党建工作的内在要求。各地各校要主动跟进学习省市县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将省市县要求和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党员身上,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会议表示,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扑下身子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要始终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自身学等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校党建创新提质增效,健全丰富学校党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精做优学校党建品牌。要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推动主题教育真抓真改真落实,更加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更加注重把握好形式和形式主义问题,更加注重与教育系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真正让“初心”和“使命”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大最好成效。各地各校党组织负责人、广大校园长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一定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通讯员 易永煌)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