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最美退役军人程贲烽:一言一行彰显 退伍不褪色亮丽风采

2019年09月15日 09:3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何静/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陈聪

  2007年6月,程贲烽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成为浙江边防总队的一名队员,先后在我县南麂边防派出所、鳌江边防派出所、西湾派出所工作,一干就是12个年头。12年来,他屡破大案要案,先后参与侦破重特大贩毒案件、诈骗案件20余起,是部队的军事业务骨干,连续多年成为温州边防支队的“十佳办案能手”。

  程贲烽是丽水人。驻守南麂的4年,在他的回忆中亦苦亦甜。台风过境时,程贲烽和队员们为当地居民们加固渔排、房屋,协助游客撤离。台风过境后,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然无恙,他觉得自己和队员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再累也值得。同时,4年除夕夜都无法和家人团聚,他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对家人抱有歉意。

  说起2014年的万达房产欺诈案,程贲烽历历在目。接警后,他迅速搜集线索,三个月内侦破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然而这时,1300万元赃款却已被嫌疑人挥霍一空,40余名业主损失惨重。他一边安抚受害人情绪,一边不断寻求法律援助,经过两年多的艰苦维权,40余名受害者的损失均得到了补偿。

  因为业务能力突出,程贲烽受任平阳边防大队成品油打击专班组长。这几年来,他组织专班成员先后多次联合县打私办、海事、运管等部门开展海上巡航,共查获运输成品油的油船27艘,油罐车数十辆,受理成品油案件20余起。

  如今,因边防部队改制,程贲烽退出现役转改至平阳县公安局工作,并出任西湾派出所副所长。在新的岗位上,他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亮丽风采。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最美退役军人程贲烽:一言一行彰显 退伍不褪色亮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