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加快实现中部崛起

2019年09月13日 11:32: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11日下午,县长黄慧在麻步调研时强调,麻步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加快实现中部崛起。

  黄慧一行首先来到鳌寒村,实地查看后进村整治情况,黄慧要求,要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联系部门和人员要实行每月一研判一督导,倒排时间计划,定期深入一线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要全力配强村级领导班子,“村两委”要带头加强党的理论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及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提升党组织战斗力,麻步镇党委要帮助建立健全各项村务和党务工作制度,落实长效机制,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进一步巩固整转成果。要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把后进村整转工作与全县目前正在开展的“红色领航”、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基础提升年”等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后进村的整转提升促村集体经济提升和村民增收致富。

  随后,黄慧前往平阳县霞山牧业有限公司、麻步三桥等处,实地查看生态循环数字化美丽牧场建设、防洪工程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发展规划,现场协调解决麻步镇发展中遇到的用地指标、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困难。

  座谈会上,在听取麻步镇政府工作汇报后,黄慧指出,麻步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要利用现有的资源条件,破解瓶颈要素,充分挖掘潜能,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确保各项重点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专题研究、深入谋划、精准施策,引导行业集聚发展,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拉高标杆、找准短板、明确方向,坚持招大引强,全力搭建富有产业和地域特色的招商平台。要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实行专班攻坚,倒排时间节点,确保迎头赶上。

  黄慧强调,麻步镇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建成区有机更新,高标准谋划布局高端城建项目和服务业项目,以高品质的“点”带动片区发展的“面”,进一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持续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九大攻坚举措,坚决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攻坚战。要打好平安建设持久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加快实现中部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