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三户家庭入选市“最美家庭”

2019年09月13日 11:08: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日前,2019年温州市第二季度“最美家庭”的24户家庭名单公布。其中,我县的余雪君、陈爱媚、陈鸿等3户家庭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妇联等主办,启动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积极寻找。通过社会推荐(自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在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尊老爱幼、热心公益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先进家庭。

  余雪君是鳌江镇蓝田村妇联主席、计生员、专职网格员。提起她的家庭,身边人无不点赞称好的。余雪君天生一副热心肠,经常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时常看望和照顾村里的老弱病残,获得邻里街坊的一致好评。对于妻子的工作,丈夫徐克选全力支持,有时也会给妻子“助助力”。2018年3月,一9岁小女孩被其养父猥亵。考虑到失学又遭猥亵的小女孩继续跟养父一起生活已然不妥,余雪君夫妇主动提出由他们来暂时抚养小女孩,保障她的饮食起居和学习,直至有合适的领养者出现。在小女孩和余雪君一家一起生活的三个多月里,小女孩不仅重返校园,勇敢参加各种文化活动,还得到了专业的心理治疗,原本有些自闭的女孩渐渐重展笑颜。

  在外人眼里,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的陈爱媚踏实、肯干。初中毕业后,她跟随父亲搞经营跑运输,凭着一种坚韧不拔的创业热情,开始经营宠物用品来料加工,实现了创业、增收、致富的愿景。一家人走上致富路的时候,陈爱媚看到街坊邻里和当地许多妇女群众都在家待业,考虑到来料加工行业门槛低、技术要求不高,还能兼顾家庭,她便开始指导其他妇女创办来料加工点,以此带动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拓宽收入渠道,带动大家共同致富。同时,陈爱媚一家还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扶贫、助残和助学等公益事业,她都带头捐钱捐物、慷慨解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当地流传为一段佳话。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获评省“廉洁守法”家庭的陈鸿家庭,此次也成功入选市“最美家庭”。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三户家庭入选市“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