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建“四好农村路” 助乡村振兴

2019年09月12日 11:01: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日前,记者在凤卧镇内塘村内塘至胡坪自然村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浇筑作业。据了解,该工程作为凤卧镇“四好农村路”项目,将为村民出行及农特产品运输提供便利,助力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

  “内塘的脐橙、橘子是远近闻名的农特产品,但由于原来的道路比较狭窄,运输非常不方便。”内塘村党委书记廖文善告诉记者,内塘村内塘至胡坪、内塘至樟垟两条道路的改善,不仅为村里农特产品运输提供了便利,还为下一步村里物流仓库建设与大峡谷景区开发打下了基础。

  内塘村农村公路的全面推进是凤卧镇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凤卧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工作要求,着力实现“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使美丽乡村与干线公路无缝连接,串起凤卧镇农特产品、民宿体验、养生度假、旅游观光等产业链。

  如今,走进凤卧镇主干道路水凤线,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敞而整洁的农村公路,道路两侧的景观绿化带,更是将道路衬托得绿意盎然。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程中,该镇坚持实施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同步推进,将路域景观规划设计放在重要的前置环节,坚持“建一条,成一品”,倾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同时,该镇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落实管理养护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四好农村路’建设,不仅实现路通,更要通过‘+产业’‘+旅游’等,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凤卧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做好“公路+”文章,持续推进凤东至东堡、岭头至仑头、科岩至东堡等节点的农村公路建设,全面打通链接城乡的“毛细血管”,着力实现农村公路建设与产业振兴同步推进,使农村公路成为一条条富民路、产业路、强村路。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建“四好农村路”  助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