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对15个达标乡镇开展“回头看” 巩固整治成果

2019年09月12日 11:02: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近日,我县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15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开展“回头看”行动,以整洁靓丽的乡容镇貌迎国庆。

  据悉,此次“回头看”行动主要检查设施是否正常运维、卫生是否常态保洁、秩序是否井然有序、风貌是否有效管控、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我县在对各已达标各乡镇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和农贸市场、车站、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后,发现总体风貌管控较好,整治成效巩固有效,未出现严重的反弹现象。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环境质量和品质,各单位将加强管理。”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专项牵头单位将加强业务指导,县卫健局将加强和巩固卫生乡镇督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占道经营、风貌管控、线乱拉等指导和管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进一步督促乡镇“两员两站”的制度建立和人员的落实。各乡镇则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和各专项牵头部门的指导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查漏补缺,全方位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我县通过开展“乡容镇貌大提升,整洁靓丽迎国庆”主题月活动,查漏补缺、巩固成效,以整治、有序、靓丽的乡容镇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转化为常规工作,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对15个达标乡镇开展“回头看”  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