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出台“金十条” 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11日 11:44: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出台《平阳县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金融业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意见》,从加大民营企业信贷融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打造民营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升民营企业融资效率,满足民营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缓解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支撑,为我县打造“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在支持民营企业信贷方面,意见要求全县金融机构要增加信贷资源向民营企业倾斜,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突出行业信贷投放重点,确保信贷资金进入民营企业。严格执行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单列,对接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引导金融机构发放单户授信1000万元特别是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同时,按照重点工业项目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小微企业园开展贷款进行授信管理和准入。针对不同类型小微企业园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满足其合理资金需求,优先满足入园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提高授信额度,鼓励金融机构对租赁厂房的入园企业给予流动资金贷款支持。

  在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我县将通过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体系,提高包括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内的民营经济融资可得性。意见要求金融机构要设立专门为民营企业服务的信贷部门,改进信贷流程和信用评价模型,更多运用信用方式发放贷款,提高民营企业贷款发放效率。同时,要积极开发适应民营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探索扩大可抵押担保范围,推行新型抵押质押方式,积极开展科技企业风险资金池贷款业务,创新“投保贷联动”金融产品。

  在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方面,我县将引导金融机构通过贷款流程管理、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缩短民营企业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合理采取分期偿还贷款本金等还款方式,使贷款期限与企业经营相匹配,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积极推行“房地产顺位抵押”“无还本续贷”和使用“应急转贷资金”等还款方式创新,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我县还将积极运用科技化手段,建立为金融机构及民营企业提供信息双向交流的“融资超市”,金融机构针对民营企业特点在线上发布普惠性信贷产品,民营企业可以在线上发布融资需求和项目情况,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打通精准融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还就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金融业年度考核机制与金融机构内部监管制度、积极探索开展其他金融服务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出台“金十条” 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