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留住平阳城市记忆!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2019年09月10日 10:00: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6日下午,县政协开展以“留住平阳城市记忆”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活动邀请县政协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以访谈形式,通过分类别、多角度剖析平阳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与传承保护工作,共同为我县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献计献策。

  

  

  “平阳历史文化保护的优势有哪些?”“怎样理解保护传承平阳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关系?”“我县在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重点是什么?”“如何完善历史文化保护机制?”……面对主持人抛出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历史古建筑保护、红色文脉保护等工作,结合实际,畅谈对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的想法与建议,探索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应对之策。

  作为千年古县,我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平阳既是全国文化先进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活动中心,文物资源丰富,现有国保单位3处、省保单位16处、县保单位91处、文保点165处。

  “今年以来,收到社会人士捐赠藏品38件。这些都是非常珍贵的历史‘见证者’,对文物保护工作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通过夯实文物保护基层工作,压实文物安全管理责任,有序实施文物保护工程,积极推进文物合理利用,加强城乡建设中文物保护等有关工作的开展,并依靠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全力留住平阳城市记忆。

  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留住平阳城市记忆!县政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