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镇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

2019年09月10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林蝉

  日前,鳌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已进入尾声,主体工程已完工,待到剩下的九条桥梁闭合,水头镇防洪标准将得到有效提升。而在鳌江流域水头段上游处,水头镇南湖分洪工程也已火速开工,在去年底启动、今年初完成隧洞工程出口处建设后,今年,该镇已陆续建成施工便道、围堰工程,隧道也已开挖。该工程完工后,可将水头镇防洪标准翻倍提升。

  鳌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在建设两年后已接近完工,南湖分洪工程的建设也火速开展,水头镇各防洪工程建设不可谓不快。防洪工程高速推进的背后,离不开水头镇各级领导干部的努力,在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上,他们狠下功夫,强势推进,并确保政策处理程序到位、平衡公正。通过他们的努力,今年,水头镇已完成防洪工程沿线政策处理工作,共完成征地1746亩,安置281亩,拆除民房584间、厂房27座、坟墓97座590穴。现工程已处于无障碍施工,四个标段全面开工。在南湖分洪工程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湖北村、增光井村、龙涵村、蒲潭村红线内征地62.66亩,带征土地15.29亩,征迁房屋8间,租地360余亩,累计迁移坟墓43座312穴。房屋征迁、土地征收、地上青苗补偿等政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开展政策处理,需要做到‘口勤、手勤、脚勤’。”水头镇防洪办主任魏君敢告诉记者,从两年前的鳌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开工,到现在正在施工的南湖分洪工程,两年的政策处理工作中,他发现,只有想百姓所想、做群众所需,听进去百姓的话、做为百姓的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他这样说,也这么做。几年来,他与防洪办同事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农户,零距离耐心做好每个拆迁户的思想动员工作,利用双休和晚上进村入户做工作,召开座谈会;对村民反映的问题与情况,做好记录,及时反馈解决,做到“口勤、手勤、脚勤”。

  政策处理工作要用情、用心、用力开展,才能让赢得群众的信任。南湖社区一工程涉及该村的数座蓄水池被纳入防洪工程拆除范围,村民饮水成了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水头镇防洪办工作人员立即帮助村民寻找蓄水池新建地,解决用水难题。又如村民提出拆除坟墓骨灰无处安放的问题,该镇防洪办又为此东奔西跑,为村民们申请公益性公墓,帮助其选址、跑手续,如今,公益性公墓选址已定,手续也正在办理中,安了群众的心。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就能得到群众的认同与支持,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正是水头镇工作人员在政策处理工作上用情用心用力,水头镇防洪工程进展才如此迅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镇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政策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