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全力以赴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攻坚战

2019年09月09日 22: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培勇/摄 徐继育 崇崇/摄像 编辑 陈聪)9月9日下午,县长黄慧在2019年第二次扶贫和老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站位看问题,紧盯重点抓整改,紧扣责任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攻坚战。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工作汇报后,黄慧指出,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中央“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和“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关键,是举一反三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目标。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看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持续深入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再上一个新台阶。

  

  

  黄慧强调,要紧盯重点抓整改,进一步抓实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攻坚战的细节和关键。全县上下要聚焦扶贫工作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动态排查,紧扣时间节点,细化整改举措,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以赴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摸清底数、全面整改,确保扶贫专项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使用规范。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结对团组帮扶力度、社保兜底力度,实现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要巩固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成果,注重盘活存量资源、产业支撑、因地制宜、创新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来源。

  黄慧要求,要紧扣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明确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攻坚战的职责和分工。要深入研究制定扶贫开发的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实施路径,全力抓好扶贫开发重点工作、住房困难专项排查、危旧房鉴定整治、财政保障、宣传引导等,做到精准施策,确保一抓到底。要强化责任机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协作机制,强化扶贫巡查,健全绩效考评,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行为从严追责,真正实现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全力以赴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