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全力加快港口公园建设

2019年09月09日 09: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文越 文依 林最/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聪) 近日,在位于鳌江滨江中心南部核心区的港口公园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隆作响,运输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施工现场 鲍思冲 摄

  

  据悉,这里原是企业厂房和村庄所在地,“大拆大整”腾出了宝贵空间,用于建设该公园,并计划于明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由于工期紧、群众关注度高,鳌江镇对这项重点项目十分重视,施工单位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施工力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公园绿地东西长约2250米,南北宽140米,用地面积超23公顷。方案设计以“天下第一鳌”为重点,以人杰地灵为主题,鳌江四桥贯穿其中,将人杰与地灵分置两侧,通过港口文化设置观景平台,串联人杰地灵,以潮汐江浪为元素,铺装特色配套,烘托出浓厚的港口氛围,形成“一轴三区、一江九景”的奇妙景观结构,融为城市绿地系统的主基调。

  “我们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在中秋节前完成鳌台区钢筋混凝土建设,同时推进主体浮雕墙构建、公共厕所钓台管理房建设等,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同时,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土方施工。”鳌江港口公园项目建设技术负责人江锦洁说。

  据鳌江镇介绍,该镇将聚集要素、聚合力量,紧盯时间、抢抓进度,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力争于2020年10月份前完成全部工程量,切实把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全力打造成鳌江新城的门户。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全力加快港口公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