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环保集市走进萧江文华村 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2019年09月08日 2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陈伟) 9月8日,萧江镇环保大集市在文华村岙底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来自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十余位志愿者现场开展环保回收积分兑换和环保移动小课堂活动,有趣的内容、活泼的形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上午8时许,村民们就带着自家备好的塑料空瓶、废旧纸板等物品来到文化礼堂,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回收并换取礼品。“过期食品、剩菜残羹是易腐垃圾,塑料袋、纸巾是其他垃圾……”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现场为村民介绍起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建议他们将村里发放的分类垃圾桶利用起来。一早上,活动收集空瓶约700个,纸箱75斤,烟蒂2200个。

  随后,志愿者们还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宣传确立“垃圾减量、分类从我做起,低碳环保”的生活观念,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萧江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和文化礼堂垃圾分类服务示范点为载体,推进环保垃圾分类新时尚,并依靠新时代环保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目前,文华村已实行垃圾分类零公里消纳,专业人员入户帮助村民倒易腐垃圾与其他垃圾,并对易腐垃圾进行终端生物处理,其他垃圾由发电厂进行处理。

  “当前,萧江镇将垃圾分类作为民生实事工作来抓,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建立了一套不一样的做法。”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镇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终端设备已完成,农户垃圾分类桶实现标配,文华村、岩山村、杨梅庄村等三个处理终端村已投入运转,首批垃圾分类桶已分配到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环保集市走进萧江文华村 传递绿色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