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公布 省一大纪念园顺溪古建筑群上榜

2019年09月08日 10:58: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近日,省社科联公布了第九批“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其中,我县的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顺溪古建筑群榜上有名。至此,我县共建成省级社科普及基地4家、市级社科普及基地10家、县级社科普及基地64家。

  

  

  据了解,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位于被誉为“浙江红色第一村”的凤卧镇凤林村。该景区占地约60公顷,主要由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等组成,2017年被评为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组织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走红军路、军事拓展等各类游客50多万人次。开展红色旅游文化节、大型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社科普及周等4类主题教育活动,共计110余场次。

  顺溪古建筑群位于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腹地,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顺溪镇的一张金名片。顺溪古屋文化社科基地依托国家文化保护单位顺溪古建筑群开展社科系列特色活动,2015年被评为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成为我县社科普及教育的重要窗口。据统计,顺溪古建筑群常年对游客开放,年均接待量近10万人。此外,顺溪古屋文化社科基地通过古屋文化节、“社科普及周”活动等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充分展示顺溪文化历史、浓郁的人文风情、独特的乡风乡韵、丰富的自然景观,把顺溪的古韵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推向全省,用“古屋文化,溪上人家”这把金钥匙,开启了富民强镇的大门。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社科普及工作,采取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应用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建立了一批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促进了社科普及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县内各基地充分利用优势创新载体、培育品牌,广泛开展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积极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教育示范功能,既起到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作用,也在较大程度上不断提高公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社科素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公布 省一大纪念园顺溪古建筑群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