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能源计量审查

2019年09月07日 18:03: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刘洪暖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组成审查组,对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

  据了解,能源计量审查是节能降耗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此次审查依据《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和《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内容涉及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制度建立和执行、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和利用等。

  审查组根据天然气、电和水等能源流向图查看现场,了解用能单位、次级用能单位、用能设备的计量器具配备、精度及检定或校准等情况,并采取询问交流的方式,按规定审查了52项内容资料。“针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现场对企业进行了指导,提高企业能源计量意识,增加企业对标准和技术性规范的理解,促进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通过走访我县企业,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有效推动了重点用能单位依法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器具,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能源计量管理体系,夯实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市监局开展能源计量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