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来平调研

2019年09月06日 09:55: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9月3日下午,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PPP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绿色动力集团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PPP项目、平阳县文化中心产业PPP项目等处,现场考察垃圾焚烧处理的工艺流程与运作模式,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听取项目运营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中推广运用PPP模式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

  

  

  调研组指出,PPP既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也是当前形势下拉动民间投资和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引入市场竞争活力、激发公共服务专业管理水平等方面作用显著。平阳要进一步发挥政府改革治理效率和市场禀赋资源优势,总结和提炼平阳PPP项目良好经验,激发民营企业参与公共服务的专业运营能力,继续积极做好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为PPP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和方法。

  

  

  调研组要求,平阳要创新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充分发挥PPP模式的优势,结合平阳发展实际和实践情况,理清社会资本、农民收益、政府投入三笔账,积极探索推广PPP模式的实施路径、成熟模式和长效机制,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城市发展,加速推进平阳现代化进程。要继续做好PPP项目融资工作,充分发挥示范项目带动作用,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和创造力。

  

  

  县领导董智武、林海涵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来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