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最美退役军人沈祥林: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2019年09月06日 09:51: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何静/文 郑方芳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一身深色衣裤,脚踏运动鞋的沈祥林看起来神采奕奕。19岁入伍,他在武警平阳县边防大队工作了22年,立过三等功,多次获得“浙江总队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警官”等公安系统边防支队的嘉奖。不惑之年,这位优秀的军人离开了边防大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工作中,成了一名优秀的好干部。

  

  

  2004年,沈祥林退伍转业,安置到县应急管理局。那时,在这份专业度极强的工作任务面前,他还是个“外行人”。为了尽快融入工作,他刻苦钻研学习,先后通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矿业工程建筑师、市政工程建筑师、安全生产培训师等考试,很快成为了局里的业务骨干。“我想,别人能行,我一定也能行”。沈祥林说,军人退役不退志,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只要遇到困难,军人骨子里中“不服输”的劲就冒出来了。

  沈祥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从小小的办事员干起,历任综合科科长、矿山监察科科长、行政审批科科长、政策法规科科长、监察专员,干一行、爱一行,获评市一级“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赞扬与认可。在同事们眼里,他是个乐观、好心态、高效率的人。“那些别人觉得很难的考试,他轻轻松松就过了。”县应急管理局法规科科长陈张蓉说。

  22年的军旅生涯还培养了他极强的社会责任感。2015年,他参与组建了平阳县慈善总会海西海鸥义工队,并担任副队长。每个月,沈祥林都会带着义工队,买米买菜,为45名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寒冬酷暑,风雨兼程。2018年,他参加并通过了“社会工作者资格证”考试,正式成为一名社工,给需要的人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帮助。

  “军人的本质,就是纪律性强、服从安排、不认输。”这是沈祥林对军人的理解,也是他付诸践行的准则。

网络编辑:雷鹏

最美退役军人沈祥林: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