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5分钟,筹资220万元! 萧江企业家开展助教助学活动

2019年09月06日 14: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1万元、2万元、5万元、10万元……9月4日上午,萧江镇开展企业家奖教奖学基金理事座谈会,并举行第二次捐赠活动,仅5分钟就筹集到220万元。

  

  

  据了解,萧江镇从2015年开始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设立教学质量奖,每年给予获奖学校30-50万元奖励。2017年,该镇又倡导设立萧江镇企业家奖教奖学慈善基金,并出台《萧江镇企业家奖教奖学慈善基金会章程》和《萧江镇中考、高考优秀奖励办法》。近年来,萧江镇以教育质量提升为核心,一手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一手实施“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建设,构建教育事业发展新生态,提升办学水平。2014年,该镇率全县之先设立教学质量奖。该镇还联合县教育局加大乡村教师培养力度和乡村薄弱学校改造力度。每年教师节期间,还举行颁奖大会,奖励在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

  “萧江镇企业家奖教奖学基金自2017年设立至今,企业家共捐赠247万元。每年根据方案对中高考优秀师生实施颁奖,2017年至今年8月,共发放38.2万元,9月份还将发放约16万元。”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家奖教奖学基金会不仅有效助推教育教学,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更是实现教育基金的“精准激励”。

网络编辑:谢天涯

5分钟,筹资220万元!  萧江企业家开展助教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