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党建+人才+产业 海西打造招才引智新模式

2019年09月06日 14: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马倩倩 编辑 郑振国) 在今年8月开展的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中,海西镇共申报特支计划人才3人、新动能工程师3人,实现了人才申报“零”的突破。这是近年来该镇“党建+人才+产业”良性互动人才协同发展新模式取得的成效。

  

  

  “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作为海西党建示范点之一,始终以党建为引领,重视人才在干事创业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党建引领下,在人才的智力支撑下,该公司引进了国内外先进智能化的生产加工设备,打造恒温无尘车间,有效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益。目前,该企业自主研发省级工业新产品36项,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公司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浙江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形成了“党建+人才+产业”良性互动模式。

  

  

  无独有偶。作为镇域范围内的龙头机械制造企业,温州欧伟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也引进了诸多高层次人才。“我们目前已打造了一个由35名科研人员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并与温州大学、浙江大学等实力院校展开产学研合作,未来计划与德国、日本技术专家约谈合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人才引进和创新团队建设,公司实现了产业配套与升级,未来预计将直接为地方贡献税收6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实现“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助力一个产业发展、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的倍增效应。

  据了解,为进一步摸清人才情况,完善高端人才数据库,该镇还梳理了28家高新企业,并在走访过程中,就人才工作的具体政策、新动能工程、领军人物等人才申报条件做了具体解读。“不唯学历、不唯职称,注重能力、注重实绩,这给众多奋斗在生产一线的技能人才提供了机会。”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组织书记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成功引进的1名博士学历优秀人才,仅半年多时间就解决了公司最为核心的芯片应用层开发。拥有了自己的技术团队,该公司不再依靠第三方技术服务商,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此外,海西镇还为企业开启了“绿色通道”,提供企业注册、银行开户、税务办理等一站式代跑服务,最快可以在5天内完成系列审批手续。“对于小微企业,我们充分利用科技孵化园平台,为其对接入驻服务,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资源共享的产业生态。我们还设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和创客工作室,建设人才公寓,为留住人才、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提供有力保障。”海西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党建+人才+产业  海西打造招才引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