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落户平阳

2019年09月04日 17:50: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4日上午,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在鳌江镇下桥小区揭牌。这标志着我县践行“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加强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破解民营企业发展司法难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何占宇,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等共同为基地揭牌。

  

  

  县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是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平阳实践区创建的有效宣传载体。去年以来,我县共批准逮捕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92人,提起公诉184人,相关经验做法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肯定。在良好法治环境的护航下,我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GDP增长9.2%、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一年赶超两县、跃居全市第五。今年上半年,我县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GDP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2%、均居全市第二,全市两轮“六比竞赛”考评综合得分全市第一,成功实现了省级平安县“十四连创”。

  

  

  董智武在致辞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温州最大的特色,平阳作为“温州模式”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始终坚持把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实施降本减负“平阳版”,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攻坚行动,营商环境有了质的提升。同时,在法治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还创新建立企业家创新容错免责机制,推出涉企案件专办机制,实行“轻微违规首次不罚、轻微违法慎用强制措施”等举措,有力地保护了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董智武强调,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在平阳成立,是对我县法治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必将有力推动平阳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平阳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的重要作用,以更鲜明的导向、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平、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扛起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法治宣传,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的具体问题,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平阳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揭牌仪式后,大家还参观了平阳县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落户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