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力“三助” 聚焦“三红” 万全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硬仗”

2019年09月04日 10: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为贯彻落实市、县两级“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推进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大抓落实,奋力攻坚,日前,万全镇组织召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推进会,全面部署“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自“三助三红”工作开展以来,万全镇坚持全镇联动、全员参与、全速推进、全面宣传,全镇上下充分认清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活动,把“三助三红”作为奏响下半年工作主旋律的首要抓手和实现万全跨越崛起、赶超发展的内在需要,并努力将其转化为万全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成立5个服务组加强跟踪督办

  根据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该镇成立5个助落实督导服务组,由镇班子领导带队,分别联系督导服务5个社区、35个村居、17个重点企业,主要分梳理问题、制定方案,现场服务、解决问题,完善机制、持续深化等三个阶段有序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定责任主体,该镇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将围绕八个方面、38项重点攻坚任务,深入分析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产生的根源,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需求进行全面梳理,并通过督导服务组实地走访察看相关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交办镇有关科室、部门解决落实,实行“块抓条保、条块联动”的方式,实地协调解决、破解难题,确保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该镇强化考核问责机制,将重点攻坚任务列入年度考绩,实行销号管理和动态考核,确保硬任务硬完成。全镇上下根据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层层分解指标、落实任务,克难攻坚、创先争优,加强跟踪督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4”专项排查要求,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狠抓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精心推进“三助”助力“产城融合”

  “三助三红”号角已经吹响,该镇将深入开展“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等专项活动,指导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农业保险理赔等各项工作,组织实施各类灾害隐患治理攻坚行动,开展防汛防台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建立隐患数据库,健全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等常态化排查治理机制。据了解,机构改革和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防汛防台工作职责、人员变动较大,部分干部缺乏实战经验,给防汛抗灾带来了较大不确定因素。“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助援救灾保障工作,及时调整完善各项预案,健全完善‘三防’工作体系,今年,全镇已完成2个避灾点规范化建设提升,从根本上提升全镇防汛防台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持续强化重大战略平台、重大战略工程、重大产业项目的谋划与招引,加大创新发展力度,抓好紫来小微企业创业园、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省级高端印包智造小镇、时尚家居小镇等特色平台建设,力争今年引进超亿元项目5个,并全力推进实体总部回归,加快拓影总部大楼建设,做好落地项目的跟踪服务,持续深化重点招引项目前期管理制,确保完成实缴税收5000万元目标。

  “想要更好地发展,就要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推动城乡建设全面发展。”据该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红色领航,抓好廉政建设、村居调整、文化宣传等工作,深化中心城区建设,加快商住地块出让,加快推动都市产业培育、未来社区打造及“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万全综合高中、公立幼儿园、宋桥小学南扩建、新悦广场等项目提速提质,积极融入昆鳌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创成省级卫生城镇,完成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助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落实。

  

  全面确保“三红”推动快速发展

  作为工业强镇,万全镇将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按照“巩固优势指标、强化一般指标、抓紧弱势指标”的目标要求,有效加强实时监测,强化预警预判机制,全方位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全力冲刺“三季红”,确保实现“全年红”。此外,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六稳”措施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以大交通建设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做好重点交通工程政策处理扫尾,全力护航交通道路建设,努力实现228国道、104西过境、万锦公路等在建工程无障碍施工。”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将着力构建“内畅、外联、互通”的综合交通网络,真正把潜在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红利。

  为确保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该镇还将不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持续落实一批创新性举措、实施一批战略性项目、培育一批高成长企业,加快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确保去年落地的“152”项目年度投资不低于总投资的20%,谋划落地的“152”项目全部开工;比看项目年度投资任务完成75%以上。另外,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3年计划,年内完成万顺家园等6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和11.4公里截污纳管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并加快促进平瑞塘河万全段绿道工程落地,以“三助三红”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聚力“三助” 聚焦“三红”  万全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