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治水志愿者和“民间河长”巡河护河

2019年09月04日 10:10: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谢文静 编辑 陈聪) 日前,海西镇组织治水志愿者和“民间河长”开展巡河、护河行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提升居民爱河护河意识及对“五水共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活动中,志愿者和“民间河长”向居民发放了“五水共治”宣传册,开展满意度调查。并沿着杨北河沿岸一路向前,认真捡拾岸边的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对在河边洗衣服、席子的居民认真劝导,告诫他们不要向河道及两岸乱扔垃圾、倾倒污水。同时,向居民宣传要严格遵守清洁家园创建标准,不乱泼污水;养成讲卫生、爱整洁的生活习惯,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公共卫生。

  开展此次巡河护河活动,旨在倡导良好的行为习惯,人人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五水共治”,自觉保护好河道流域,创造优美环境,持续掀起“清洁家园,治理环境”的热潮,共同营造良好的水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治水志愿者和“民间河长”巡河护河